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浮點數比較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電腦用二進位的方式在表達浮點數時,時常會有誤差值的存在
例如表達數字 100,如果用浮點數表達時,實際上電腦表達的數字,有可能是 100.0000000001 或者 99.999999999 之類的數字。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回復從 eclipse 上刪除的檔案

今天手殘把程式碼刪掉,用檔案救援軟體掃了半天也掃不到被刪掉的檔案
後來去 Google 發現了 [1],好不容易把檔案弄回來了!
看來 eclipse 上面的刪除,可能不是真的把檔案刪掉,也許是把檔案藏到不知道哪裡去吧..

回復的方法:
在專案上點右鍵 → 選擇「Restore from Local History...」 → 選要回復的檔案。


參考資料:
1、How to recover a deleted file in Eclipse

[轉錄] Java程式設計中“為了性能”需做的26件事

轉錄文~有些大家都在說的事情,還有可以想像會有問題的事情,但也有些不太直覺的,也許可以找個時間真的做一下測試看看。

2012-12-24 補充:
針對第 13 點,也許可以參考看看 [2],好像有些人說會有差,也有些人說 JVM 自己會解決差異。
我自己在我的電腦上做的測試,感覺上好像是差不多....但也許是我測試的方法不對?

(書籤) 動態載入 Class

參考資料:
  1. Java Gossip: 簡介 Class 
  2. 實在不是很喜歡Java載入Class的方法 
  3. Java 鬆綁 (一):利用多型鬆綁類別的依賴關係
  4. Java 鬆綁 (二):利用 Package 與動態載入徹底鬆綁
  5. Java 鬆綁 (三):利用 ServiceLoader 實作動態載入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筆記] JDK 效率比較:Collection

在看 [1] 這本書時,覺得有些東西應該先寫下來
並且書上的比較方法我覺得還可以換點不同的圖表做比較~
所以花了些時間把書上的統計數據抄錄出來,用 Excel 畫了別的圖。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final 變數的垃圾回收

今天被問到 final 變數被回收的時機,我的想法是應該跟一般變數是一樣的
不過還是去查了一下,從 [1-3] 的討論看來,我的想法應該是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