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Desire Z 官方解鎖 + ROOT + 刷機 (Runny v6.0)

解鎖 + ROOT
參考連結:DZ官方解鎖教學!!一起來刷刷樂

官方解鎖可以直接按照上述連結照著做,有一些圖可以看

有幾點稍作說明如下:

1、官方解鎖之前,Desire Z 必須先升級到 Android 2.3.3 版。

2、在 htc 官方網站的解鎖步驟說明裡,Setp 10 的 My Device Identifier Token 要貼包含以下的字串:

<<<< Identifier Token Start >>>>
....
....
<<<<< Identifier Token End >>>>>

不然 htc 網站上會出現 request failed 的錯誤訊息。

2、在 bootloader 畫面中,操作方法是用音量鍵的上下來移動游標、電源鍵選擇

圖片來源:htc developer 官網的教學文章

3、在 Recovery(4EXT Recovery v2.2.6 RC5)畫面中,控制方法是用音量鍵上下移動游標、選擇是用手機正面下方的實體按鈕、電源鍵是返回上一頁

4、官方解鎖成功以後,在 bootloader 畫面最上面會跑出 *** UNLOCKED *** 的字樣,雖然還是顯示為 S-ON,但實際上已經可以 ROOT 和刷機了。

刷機
我刷的 ROM 是解鎖的連結中使用的那個 ROM
刷機教學如連結:Desire Z with HTC Sense 3.5 (Runny v6.0 Rom)
刷的版本是 Android 2.3.5 + HTC Sense 3.5。注意事項如下:

1、在刷機步驟中,Step 1 的 PC10IMG.zip 檔案不需要放,因為前面解鎖時已經放過了。除了 Step 1 以外的檔案,可以全部都丟進記憶卡裡面,幾乎每個都要裝進去。

2、Step 3 的刷 ROM 方法就是在 Recovery 畫面中選擇 "Install from SD card",然後去選擇 rom 的 zip 檔案。安裝完以後如果重開機,會發現手機卡在 htc logo 的畫面都不動,那是因為前面用的解鎖方式是官方解鎖。解決方法如下:

2.1 先進入 bootloader 畫面,然後接上 USB。
2.2 把剛剛安裝的 ROM 的 zip 檔用壓縮軟體在電腦上解壓縮,進去裡面找 /kernal/vision/boot.img 這個檔案。
2.3 將 boot.img 複製出來,放在 Android SDK 的目錄裡(例如 C:\Android)
2.4 開啟 cmd,進入 Android SDK 的目錄(例如 C:\Android)。輸入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img" 讓它跑完(大概一到兩秒吧)就可以了。

3、Setp 4 和 step 5 當中說每安裝一個檔案,就要重開機 + mount system + mount data,那個意思是說開啟 Recovery 之後會有一個 "mounts | storage" 的選項,點進去之後把第二個跟第四個選項點過一次,就可以 mount system 和 mount data 了。

移除內建軟體
參考資料:如何刪除Desire HD內建軟體
或者可以直接用 SystemApp Remover系统软件清道夫來移除系統內建的軟體,不過用軟體來移除要自己小心不要移到重要的系統檔案了,最好事先知道什麼東西可以移除再動手。我是只有把像是 Peep、Twitter、KKBOX 這種我沒用到的 App 移掉而已。

順便分享一下刷機完的效能測試: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 rom 中的 boot.img 路徑都一樣嗎?
我在xda上下載一個rom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401560
他的 kernal 內沒有「vision」這資料夾
有五個資料夾「ace」、「main」、「sega」、「vivo」、「vivow」裡面各有一個boot.img
請問要先那一個呢?謝謝

Wayne Yeh 提到...

我刷過幾個 ROM,每個 ROM 的 boot.img 的位置其實都擺得不太一樣,要自己猜看看 0.0
我想也許可以先試試看「main」資料夾裡的那個~

就愛玩電腦! 提到...

雖然這樣的要求很不合理,但是我因為電腦重灌遺失了:
Desire Z with HTC Sense 3.5 (Runny v6.0 Rom)
這個檔案,他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Rom,
希望版主能抽空上傳!
作為回報,我會將它上傳至我的nega空間,並到其他遺失檔案的地方張貼mega的連結,
期待你的回音!

Wayne Yeh 提到...

不好意思,花了一點時間找,但似乎已經找不到那個映像檔了。因為小弟的 DZ 也退役了,原本放映像檔的記憶卡已經洗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