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整合第三方 DDNS

這篇只是記錄之前在做 DDNS Client 時的心得 XD
大部分的 DDNS 服務其實都是用簡單的 HTTP Post/Get 方法來接受主動更新
所以要實作 DDNS Client 只要知道如何從 Java 模擬 HTTP 的要求即可。
比較重要的其實是如何得知連接的方法~
像 DynDNS、no-ip 這種大型 DDNS 服務,網站上會有一頁直接說明如何送 HTTP 要求
但有些服務就很難看出來,只能從網站上的手動更新的網頁,開瀏覽器的開發者模式去看它送了什麼東西。
這個目前我也還沒找出比較簡單的方法 XD。

至於網路上有哪些 DDNS....可以參考 [1] 的內容!
[1] 是一個很強大的日本的 DDNS Client,支援的 DDNS 服務爆炸多~囧
不過當然,它沒有一一告訴我們要怎麼接各個 DDNS,它只是列出它有支援的部份而已。
在想要增加自己的 DDNS Client 支援度,但又不知道還有哪些 DDNS 時,可以參考看看。

參考資料:
1、DiCE Dynamic DNS 支援一覽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