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使用其他工具透過 SSH 連接 GCP 的 VM

網路上其實已經有很多文章在講要怎麼用其他工具 SSH 連進 GCP 的 VM,不過中間大多有個小地方寫得不太清楚。

通常來說,多數文章會講說可以用 PuTTYgen 這個工具來產生 RSA 金鑰,然後這裡要記得選一下演算法和金鑰長度。產生好金鑰以後,PuTTYgen 會直接在介面上顯示出 public key,然後可以選填 key comment 和 passphrase。這時最重要的問題來了!這裡其實輸入的 key comment 就是未來用這個金鑰作為 SSH 登入管道時的使用者帳號,並不是一定要輸入什麼指定的東西,所以不必限定在一定要用 GCP 帳號的名稱、當然也不要直接用 PuTTYgen 預設的字串(雖然說預設字串也蠻不容易被猜到的啦….)。

後面就是一般操作,把 private key 存檔,並且把 public key 貼到 GCP 的 metadata 裡面,稍微等一下下,就可以用這個金鑰去 VM 登入了。

參考資料
  1. [教學] Google Compute Engine ( GCE ) 使用 PuTTY SSH 登入實例
  2. 使用進階方法連線至執行個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