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Cron Expression

參考資料:Lesson 6: CronTrigger

雖然說上面的參考資料是 Quartz 的文件,不過查 Wikipedia 時,查到的 Cron Expression 表達方法是一樣的,所以....應該 Linux 上的 cron 跟 Quartz 的 CronTrigger 用的都是同一套標準吧!(也許 Cron Expression 是公定的標準?我不太清楚 XD)

Cron Expression 的規則就看 Wiki 吧,這裡要特別記錄的是使用「/」記號的規則
在分鐘的欄位設定 3/20 表示的是「every 20th minute of the hour, starting at minute three」
也就是從第三分鐘開始,每個第 20 分鐘執行一次
而設定 /35 表示的並不是每隔 35 分鐘執行一次,而是同義於 0-59/35
也就是每個小時的 0 分開始算第 35 分鐘執行一次。
亦即實際執行時會是例如 1:35、2:35、3:35、.....,實際上會變成每小時執行一次。

PS. 這是我目前對 Cron Expression 的理解,如果有錯誤請指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