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Desire Z 刷 ICS ROM

原本刷 R6 的 ROM,用 Android 2.3.5 + Sense 3.5
不過用起來實在太頓了,所以後來想說乾脆放棄 HTC Sense,找看看別的 ROM
因此這次選上了今天才剛進入 RC 的 CyanogenMod 9.0.0-RC1

圖片來源:xda-developers



刷機前當然先備份資料,備份方法就...略過 XD
因為我的手機已經刷過一次了,所以已經解鎖完成、Recovery 也裝好了
如果都沒做過的話可以參考 Desire Z 官方解鎖 + ROOT + 刷機 (Runny v6.0)(以下皆以「前文」表示這個連結的文章)
當然如果想刷有 HTC Sense 的 ROM,也可以參考那篇裡面的 ROM。

刷機準備:
1、傳輸線
2、Desire Z
3、記憶卡空間至少保留約 250MB(放 ROM 和 gapps)

刷機步驟:
1、下載 ROM,下載位置請參考 CyanogenMod 9.0.0-RC1
Release Candidate 1 的載點目前是 mediafire
不過原作者會直接修改該主題的原文,所以可能會有更新版的 ROM 在上面
比較建議對英文沒那麼排斥的話,就直接去 XDA 上面找最新版的載點。

2、下載好的檔案(.zip)先把壓縮檔內的 boot.img 複製出來,然後整個 zip 檔放到記憶卡上。

3、這個步驟是要先下載 gapps,也就是 Android 中的 Google 相關 App,例如 Google Play
要抓這個的原因是因為 CyanogenMod 系列的 ROM 本身受限於授權問題,不能預載 gapps。
如需詳細說明可以直接參考 CyanogenMod Wiki 中有關 Google Apps 的頁面
另外要下載 gapps 的載點也在該 Wiki 頁面中,由於這次刷的是 CM9 的 ROM,因此必須下載 CM9 對應的 gapps。
由於載點不知道有沒有授權問題,因此這裡就不轉貼載點位置了~
尋找載點的方法就是去看該 Wiki 頁面,下方的 CyanogenMod 9 的下載連結。
下載完以後一樣把下載的檔案丟進記憶卡!

4、要開始刷機了!
首先進入 Recovery 執行「wipe|format」→「Format all Partitions (except sdcard)」
把手機裡除了記憶卡以外的資料全部格式化洗掉。

5、進入 Recovery 執行「Install from SD card」,選擇剛剛放進去的 ROM 的壓縮檔開始刷 ROM。

6、刷完 ROM 以後,因為我的手機是用官方解鎖,所以一樣會卡在 HTC 畫面
解決方法一樣是步驟 2 中複製出來的 boot.img,手機進入 bootloader
用 SDK 執行「fastboot flash boot boot.img」。(較詳細的說明請參考前文)

7、進入 Recovery,執行「Install from SD card」,選擇放在記憶卡上的 gapps 的 zip 安裝檔。

8、重開機,開始玩 Android 4!

附錄
由於我的手機的觸控螢幕有點問題,通知列在主畫面無法下拉
但這個 ROM 刷完以後,原本主畫面按 menu 可以開啟通知列,在這個 ROM 當中消失了!
後來我發現有個好用的 App「Status Bar Expander
可以長按右下角的搜尋按鈕來下拉通知列!~:D
另外推薦一個 App「Widgetsoid」,可以自訂 Widget 按鈕,在桌面放一堆開關
參考畫面可以直接點連結進去他們的網站上看,要安裝的話 Google Play 上有免費版。

相關截圖:

主畫面 設定畫面 手機資訊

已知 BUG:
目前用下來發現有時候在選單或主畫面時會出現文字完全跑掉的狀況,如下圖。

目前所知要完全解決好像只能去更換拖曳的動畫,預設是 stack 模式,我換成 normal 就沒再發生了

其它資料:
ROM Thread Index for the (HTC) Vision

沒有留言: